top of page

夏日在家自製檸檬酒 (Limoncello)

炎炎夏日,除了冷氣、海灘、冰淇淋以外,就屬水果最能夠消暑了。

舉凡西瓜、鳳梨、芒果、荔枝......全都是屬於夏天的水果。

送進冰箱一段時間,午後或是晚上飯後拿出來大快朵頤一番。

阿~~暑氣全消~~

除了這些香甜的熱帶水果以外,還有一個水果也是在夏天盛產我們卻很少想到它的喔。

那就是今天的主角~~~將將將將 檸~檬~!!

檸檬

嚴格說起來,綠色的叫萊姆,紅色的才是檸檬。

不過沒差拉,反正我從小就只知道綠檸檬和黃檸檬,誰在乎萊姆是誰 (攤手)

檸檬除了可以做檸檬水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用途。

另如檸檬皮可以除臭,檸檬子壓碎泡水可以除蟲。

今天再來介紹一個用途,義大利檸檬酒 (Lemoncello)!

其實正統的義大利檸檬酒需要的是黃檸檬和高純度(90%以上)的榖物酒,但我們自己做好玩的,有趣就好,也就別計較太多了。

首先,把約十顆大檸檬洗乾淨後擦乾削皮,只取綠色部分,白色的部份要用湯匙去除乾淨,否則會苦,那就不太好喝了。

擦乾這一點非常重要。要很乾!非常的乾!!無敵霹靂乾!!!

只要是說到做酒,水份是一點都不能有的。不然不是臭掉就是變成做醋了。

話說"去皮"雖然只是兩個字,卻讓我這個第一次做的人搞了將近三個小時 = =

辛苦的去頑皮以後就是將皮和酒放在一起,我是選用40%伏特加。一來方便取得,二來我也不怎麼能喝酒。一罐倒下去就是差不多750c.c.。

容器自己抓大小,皮加酒大約佔容器一半少一點,因為還要對糖水。

就這樣浸置10-30天就可以對糖水了,我比較心急,15天就開封。

觀察一下可以發現皮的顏色退去,有點變白的感覺,這樣就對了。

開封以後酒:水:糖的差不多是 1 : 1 : 0.6

也就是一百毫升酒精、一百毫升水、六十c毫升糖。

我因為用了750毫升的酒精,所以就拿750毫升的水加上450毫升冰糖,煮沸後讓他完全冷卻。

最後再倒進容器內就可以了。接下來要再浸置30-45天。

浸置得時候你可以選擇和皮一起浸或是把皮拿出來。我是把皮先拿出來。

其實這樣已經可以喝了,在給他放個一個會顏色會更深,更香淳。

喝之前把它冰到冰箱裡面去,香香甜甜,餐後一杯真的是無比的開心。

這樣下來其實酒精濃度大約只剩下20%不到,小酌一杯沒有問題的。

第一次做就成功!!如果有黃檸檬在加上高純度的酒精的話會呈現乳黃色,那就更正統了。

我想我還再等它一下,到仲夏夜時開封和三五好友們一起品嚐,那一定很棒。

期待它嚕!!

其實柚子也是可以用類似的方法製成水果酒喔,今年秋天大家來農場拔柚子回家試試看吧!!

END~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Twitter Social Icon
  • Google+ Social Icon
!
Widget Didn’t Load
Check your internet and refresh this page.
If that doesn’t work, contact us.
bottom of page